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徐勇到南华县督导平安建设重点工作

2022年09月09日 17:54:04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9月9日上午,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勇一行深入南华县开展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督导,南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普永进、县法院院长李新琼、县检察院检察长赵春菊、县司法局局长张万云陪同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南华县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强边固防、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命案防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扫黑除恶等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台账资料。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南华县平安建设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政法委加强统筹协调,坚持系统思维、系统推进,工作成效非常明显,管住了人、管住了事,“两型”“二十四字诀”、府院联动等工作特色亮点纷呈。

徐勇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责任。护航党的二十大,是当前政法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二要持续抓基础。持续以“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扫黑除恶、命案防控、强边固防等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和应对处置各类风险挑战,坚决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三要充分发挥政法系统主力军作用。政法系统作为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力军,县委政法委要加强统筹协调,政法部门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六个严防、三个确保”总目标,做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四要加强总结提炼亮点特色。对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中的亮点特色进行认真总结提炼,为平安楚雄建设提供南华样本。(南华县委政法委  李琼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