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全州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召开

2022年09月01日 12:20:0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8月31日,楚雄州公安局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推进会,全面贯彻落实8月30日省厅推进会部署要求,分析前期工作存在问题,研究部署攻坚阶段重点工作,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抓好安保维稳工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娄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是公安部和省厅针对当前社会治安形势特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治安环境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全州公安机关要扛起守土之责,严阵以待、全力以赴,有力震慑违法犯罪,有效净化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前一阶段全州公安机关尽锐出战、重拳出击,侦办、破获了多起违法犯罪案件,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但是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不断推动“百日行动”向纵深推进,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思想上要再加压,站位上要再提高、行动上要再发力,作风上要再严实,开展具有楚雄公安特点的“集中收网”“统一行动”“大排查大整治”,波次推动“百日行动”走深走实。要强化对县(市)公安机关的督导检查和分类指导力度,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会上,州局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百日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州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田荣峰主持会议。州局党委班子成员、十县(市)公安局局长、局直各部门负责人及州、县“百日行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