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警营文化润警心 育警铸魂促发展

2022年09月28日 10:37:34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奋进新征程,公安心向党,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增强全体民警的归属感,丰富警营生活,为民警营造开心、安心、舒心的警营氛围,大姚公安秉持“文化建警、文化育警”理念,狠抓阵地打造,以从优待警、党建活动、文体活动等为重点,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展示公安民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坚守工作岗位的良好形象,不断增强全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建设文化走廊对机关大楼、派出所办公区进行了全面改造,在楼梯及走廊建设文化墙,展示了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队伍的总要求。民辅警积极创作绘画、摄影、书画等文化艺术作品,活跃民辅警思想,方便互相交流,丰富民辅警业余文化生活,在充分展示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和人民警察的精神风采、增强集体归属感的同时,让民辅警一踏入办公区就能感受到积极向上的警营文化气息。

拓展活动形式。组织开展元旦、春节迎春纳福和“读书日”等活动,组织民辅警挥毫泼墨开展书法绘画创作,畅通警民沟通桥梁。利用清明节、烈士纪念日开展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教育民辅警。在警察节、5•4青年节、“7•1”建党纪念日等重大节日,组织开展各类主题鲜明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民辅警的文化生活。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体检等活动。在“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组织全警参加省厅专业心理辅导团队举行的心理健康辅导讲座和团辅活动。特别是加大对工作压力较大、任务较重的一线派出所民辅警的心理辅导,组织全警开展健康体检,使民辅警在点滴中感受到了组织关怀。

抓实党建活动。积极谋划“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三会一课”载体和形式,组织党员民辅警走进公园、纪念场馆等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阵地教育,弘扬英模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提升思想境界,不断激励全警忠诚担当、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奋进力量。(大姚县公安局   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