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检察:反诈宣传进社区 用心守护养老钱

2022年09月19日 17:31:3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迅速开展工作,出台《禄丰市人民检察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积极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近日,该院协同市妇联、市民政局共同到金山镇禄钢社区开展“法治进社区”宣传活动,对社区老年人开展全方位防范养老诈骗普法宣传。

 

活动现场播放养老防诈视频,展示了当前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揭秘诈骗套路,为老年人带去更接地气和实用的宣传警示。检察官结合实际案例与到场的老年人进行互动,开展知识竞答,还一起朗读防诈顺口溜,朗朗上口的语句旨在加深老年人的防诈记忆,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手册,提高他们的防骗能力和反诈意识,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反诈宣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到场群众表示这次宣传活动让他们了解到更多的养老诈骗手段,在以后的生活中,会加强识别能力,也会向身边亲戚朋友多多宣传,守好自己的“养老钱”。(禄丰市人民检察院 李萍萍、齐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