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奋进新征程 云南更平安”全媒体采访活动聚焦楚雄

2022年09月18日 15:50:19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9月15日至17日,“奋进新征程 云南更平安”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楚雄州,以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工作为主线,重点采访楚雄州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四个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取得的典型经验做法及平安楚雄、法治楚雄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

在三天的采访活动中,省委政法委组织中央驻滇新闻单位和省级主流媒体,一路问变化、比特色、找亮点,先后深入楚雄州综治中心、州公安局、州人民检察院,以及楚雄市、牟定县的政法单位、社区,围绕楚雄州各级政法部门在纠纷矛盾化解、平安法治建设、联系服务基层等领域的重点工作,多角度挖掘、全方位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楚雄州政法系统中涌现的典型工作经验和先进人物事迹。

“楚雄州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亮点纷呈,社会治理效能不断凸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持续唱响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昂扬旋律。”本次采访团带队领导、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新闻办主任唐时华对楚雄州平安法治建设工作印象深刻。他表示,采访团将聚焦平安建设实践开展集中采访,深入展现政法系统的奋发奋进姿态、追梦圆梦历程,讲好新时代平安法治云南故事的楚雄篇章。

聚力“四个专项行动”筑牢市域社会治理“防火墙”、“百日行动”凌厉攻势护卫民安、从“信访社区”到幸福家园的楚雄市栗子园社区、楚雄州人民检察院大数据融通中心为检察监督赋能、牟定县“一村一法官”架起司法为民连心桥……采访团一行通过看典型事迹、听感人故事、访先进人物,深切感受楚雄州政法工作的发展与成就。《云南日报》唐薇说:“此行看到了楚雄州工作的特色与亮点,也被基层一线的人和事深深感动。将以此次采访为契机推出一批特色鲜明、影响广泛的精品力作,宣传报道好党的十八大以来平安楚雄建设取得的新成效新进展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