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调研座谈会

2022年09月16日 14:38:5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9月15日上午,楚雄州召开市域社会治理试点调研座谈会,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需求之问,13家单位在深入交流中查问题找差距,在调研座谈中激发内生力。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同富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全州各县市各单位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干导向,着力推动市域治理走深做实,形成多元主体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协同共进的生动局面。

围绕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崔同富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际实效,破解深层次难题。要加强学思用贯通的融合点,准确把握工作指引和任务要求,抓住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的关键点、维护安全稳定的难点、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二是认真总结提炼,注重成果转化,切实加强经验做法的系统集成。要尊重基层首创精神,加强职责职能与市域治理的深度融合,探索更多务实管用的好办法。坚持边实践边总结,持续打磨,不断提炼,形成拿得出、叫得响、可推可行的特色亮点经验,让市域社会治理的各项机制体制更加充实完善、更易推广复制、更可持续发挥作用。三要对标对表,以更高政治站位谋划好市域社会治理“最优蓝图”。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责任大、要求高、任务重,要进一步认真领会、高度重视、凝聚共识,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抓细抓常,蹄疾步稳推动各项措施提质增效,坚决完成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楚雄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勇汇报了全州2020至2022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计划;楚雄师范学院第三方评估组组长陈文清教授通报评估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州司法局、州民政局、州妇联、州卫健委、楚雄市等单位分别作汇报发言。

楚雄州委副秘书长曾灼三,州人大、州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