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社区矫正显关怀 走访慰问暖人心

2022年08月30日 10:41:0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凸显社区矫正人文关怀,切实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充分体现司法行政部门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关心关爱,为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8月26日上午,武定县司法局、狮山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家庭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张某。

社区矫正对象于 2020年10月28日到县司法局办理入矫。通过谈话和实地走访,司法所发现社区矫正对象张某的丈夫瘫痪卧床10余年,需长期服药,两个孩子正在上学,家庭重担全落在张某身上,张某是文盲,无固定收入,家庭经济比较困难。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县司法局联合民政、人社、残联、村委会等部门,帮助其走出困境。一是开展临时救助,积极联系民政部门,帮助其申请临时救助资金,短期缓解家庭压力。二是开展帮困帮扶,及时联络村委会,协调公共服务资源,为张某安排月工资800元的社会公益岗位。三是协调村组、村委会、民政等部门为张某一家4人落实了农村A类低保。
8月26日上午,县司法局、狮山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又到张某家进行走访,为张某送去米、油、牛奶。在走访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张某的思想动态、生活需要和张某丈夫的身体状况,张某感激万分,表示一定好好改造,早日融入社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

走访慰问家庭有困难的社区矫正对象,不但有利于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思想动态,还有利于减少社区矫正对象对社会的抵触情绪,提高社区矫正质量,减少脱漏管和再犯罪风险,使社区矫正对象在感受温暖的同时顺利融入社会。(武定县司法局  李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