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法治宣讲进苗寨 普法惠民暖人心

2022年08月31日 12:16:5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今天的普法宣讲生动感人,很接地气,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给予了我们警示,听了上级部门到我村宣讲法律知识,增强了我的守法意识,让我知道在今后生产生活中那些该做,那些不能做,我会做一名知法、守法的公民。” 这是8月28日禄丰市司法局联合和平司法所在和平镇大德村委会松林庵苗族村开展普法宣讲活动现场,一位苗族群众深切感受。

      为进一步加强对边远地区少数民族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广大少数民族群众知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社会环境,落实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中,“两委员一代表”提出“希望市司法局加大对边远少数民族地区普法宣传力度,提高边远地区少数民族群众守法和维权意识”的要求,组织开展这次“法治宣讲进苗寨”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禄丰市法律援助中心攸曼律师通过以案释法、向苗族群众深入浅出讲解民法典、防电信诈骗、交通出行安全等有关法律知识,特别是对群众生产生活中常遇到的邻里纠纷、赡养纠纷、婚姻家庭关系纠纷、土地纠纷、房产纠纷、被狗咬伤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解答群众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帮助引导他们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培养法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此次法治宣传活动,将法律知识带到了高山苗寨,送到了苗族群众手中,提高了苗族群众学法、用法、守法的积极性,增强了少数民族地区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禄丰市司法局 花之金 熊春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