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嫌疑人给民警送锦旗?这波“反向操作”咋回事

2022年08月31日 13:14:3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锦旗是群众对公安工作最好的褒奖。近日,双柏县公安局大庄派出所在百日行动”工作中,收到了一面“厉害”的锦旗,“第一次收到执法对象送的锦旗,我们感到十分意外”大庄派出所所长徐啸说。

原来,大庄派出所在交通管控时,辖区徐某某拒不配合,驾车逃离执法现场,被民警当街抓获,面对言语嚣张、态度恶劣的徐某某,民警始终保持平和理性态度,全面了解徐某某违法的原因,化解其心理压力,疏导不良情绪,经过近3小时耐心工作,徐某某被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打动,因阻碍执行职务,徐某某被处以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民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得到了违法嫌疑人的充分认可,拘留期满后,徐某某立即向大庄派出所送来“执法为民一身正气 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并表示如果没有民警的耐心教育,自己可能会心存侥幸,在违法犯罪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今后将牢记教训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双柏县公安局 杨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