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警医民齐心协力 搭起生命救援的绿色通道

2022年08月26日 18:39:3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8月24日22时14分,大姚县公安局三岔河派出所接到一名热心群众报警称,三岔河挪奈村转弯处一辆摩托车发生侧翻,驾驶员掉到了路边的斜坡下。三岔河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并及时联系卫生院医生及时前往救治伤员。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在三三线挪奈村一级电站管道转弯路段,一辆三轮摩托车侧翻在公路边,驾驶员李某伟被甩出驾驶舱后掉落在公路往下十余米的山箐中。所幸有热心群众及时报警,路过群众纷纷停车施救。派出所民警和卫生院医护人员到达现场时已有五六人在照料伤者李某伟。随后民警和现场群众及时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救治。

考虑到伤员伤势较重,需立即送到医院检查诊治,派出所民警、卫生院医护人员以及在场热心群众利用担架从十余米深的山箐底灌木丛中将伤员抬出,并送120急救。目前,李某伟在县医院接受治疗,已脱离生命危险。(大姚县公安局   郑国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