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垃圾车变身反诈“宣传车” 助力守好群众“钱袋子”

2022年08月25日 15:05:4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南华县公安局雨露派出所借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垃圾保洁员兼职反诈志愿者,利用垃圾清运车上的小喇叭每天在收运工作的同时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助力辖区群众守好“钱袋子”。

“新提醒!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以下诈骗请注意防范!一、凡是不要求资质,且放款前需要交费的网贷平台都是诈骗;二、凡是刷单都是诈骗;三、凡是通过网络交友,诱导你进行投资或赌博的,都是诈骗... ...”近日,南华县雨露乡,一辆辆垃圾车上的小喇叭每天都循环播放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知识。

雨露派出所根据垃圾清运车流动性大、受众范围广等特点,循环播放关于防诈骗的知识。利用保洁员每天收集垃圾的时间,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骗意识,时刻提醒群众不轻信、不上当、不汇款。

“这个方法真是好啊!现在诈骗手段不断翻新,这个小喇叭每天给我们敲个警钟,让我们时刻提防那些骗子。”用清运车上的小喇叭流动反诈宣传这一创新举措,得到了群众的纷纷点赞。(南华县公安局、雨露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