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律师检察官联合调处 解开了这对母子心结

2022年08月24日 15:53:1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2022年8月17日,禄丰市一平浪镇苏家村委会70多岁的蒋婆婆来到禄丰市法律援助中心申请法律援助,向法律援助中心攸曼律师讲述了自己与儿子发生纠纷的整个经过。

蒋婆婆述说:“自从2020年自己丈夫去世后,她与小儿子就因赡养等家庭琐事多次发生争执,并曾起诉到法院,但至今两人的矛盾仍然未化解,愈演愈烈,矛盾日益加深,难以融合,欲向法院起诉自己小儿子不赡养自己。”攸曼律师查看了蒋婆婆的证据材料发现,事情并不如蒋婆婆说的那样,本案并不只是一个简单的赡养案件,还另有隐情,鉴于案情复杂,根据禄丰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与市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办理弱势群体案件支持弱势群体诉讼的决议,随即给禄丰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电话联系,让第四检察部的检察官来支持蒋婆婆的赡养纠纷诉讼,以便更好的解决蒋婆婆的法律纠纷,依法维护蒋婆婆的合法权益。

接到电话后第四检察部检察官立即赶到了法律援助中心,在详细询问了蒋婆婆整个案件情况并查阅了蒋婆婆的所有证据材料后,两位检察官和攸曼律师共同商议后认为,在这个案件中,双方当事人均有一定过错,简单以诉讼的方式并不能解决双方的矛盾,便耐心开导蒋婆婆,向她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指出双方的过错责任,和解决问题的关键,并又电话联系了蒋婆婆的儿子,在电话里也一样耐心地和蒋婆婆的儿子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指出双方在案件中的过错责任,并要求蒋婆婆的儿子要大度一些,必定她把你养大,成家立业,请不计前嫌给付妈妈要求的赡养费1500元。

在检察官和律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蒋婆婆终于解开了心结,愿意不再起诉儿子,也不再与儿子发生争吵斗气,和睦相处,蒋婆婆的儿子也表示不再和妈妈斗气争吵,要赡养好年迈的老妈,按要求按时足额支付赡养费,给自己的子女一个榜样。

本案是禄丰市法律援助中心和禄丰市人民检察联合调处弱势群体(赡养纠纷)诉讼第一案,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协作配合,共同维护好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禄丰市司法局  花之金 攸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