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只接单不发货,男子诈骗20人涉案60万被刑拘!

2022年07月21日 18:54:4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人生就像微信朋友圈,你永远不会知道哪一个好友,突然就卖货了。”这个在网上广为流传的段子调侃的正是时下流行的“朋友圈”卖货现象。越来越多的人习惯在网上买东西,可当你享受买买买的乐趣时,骗子正盯着你的钱袋子!

近日,双柏县公安局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涉及昆明、楚雄、南华、禄丰、双柏多地20起诈骗,涉案金额高达60余万元。

2022年5月13日,双柏县安龙堡乡的小黎向派出所报案,自己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售卖饲料,价格实惠,就通过微信向杨某订货,转账2万余元。谁知等了20多天都没收到货,杨某也联系不上,小黎才明白自己被骗了。

双柏警方立即展开缜密侦查,将杨某列为上网追逃对象,7月1日,在昆明市公安局协助下,成功将杨某抓获。经审讯,半年时间里,杨某共诈骗“圈内好友”20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诈骗手法:骗子通过网络或是短信发布低价商品信息,一旦当事人与其联系,即以缴纳定金、交易税、手续费等方式骗取钱财。

警方提示:在网络购物时务必提高警惕,加强甄别,尽量通过正规途径购买,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或汇款,特别要警惕“调单、卡单、激活订单”等词语,多为诈骗术语!

最后,请大家熟记网络平台防骗口诀

退款要在官网退,其他链接不能点

折扣信息别轻信,虚假交易要当心

不明快递拿到手,查明来历再签收

付款链接看仔细,确认商品再点击

莫被优惠冲昏头,购物网址要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