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大河口乡“三以”为线 编织养老诈骗“防护网”

2022年07月20日 16:41:2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预防养老诈骗,提高老年人防诈骗“免疫力”,近日,姚安县大河口乡政法干部进村入组,以户长会的形式对辖区内老年人防诈骗知识专题宣讲,全乡共300余名老年人聆听了宣讲,提升了认知。

以案说法,守护养老“钱袋子”

在宣讲中,政法干部从老年人新型诈骗概述、养老诈骗及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相关防范措施和其他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身边的案例,详细解析了老年人容易受骗的原因,面对面讲授预防诈骗的方法措施。

以影直击,识破诈骗“变脸术”

结合宣讲主题,群众们通过电视手机等方式观看了《打击养老诈骗》系列影像视频,视频以真实案例为蓝本,通过喜剧形式演绎各类骗局,深度分析受害者心理,以最直观的形式让老干部了解诈骗的手段、特点及危害,提高老年人安全防范意识。

以老传老党员争当“宣传员”

大河口乡政法干部为老年人们分发宣传材料,动员参加宣讲的老党员向身边的老年人做好宣传。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余热,参与防养老诈骗知识宣传,为建设平安大河口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