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成立法律咨询工作室 服务群众零距离

2022年07月19日 20:31:3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加强农村法治建设,强化农村承包土地管理,深入推进“四万三进”,依法化解农村土地承包矛盾纠纷,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结合禄丰市广大农村人口分散、村组分布较远、群众受教育程度有限的现状。6月20日,禄丰市农业农村局携手共青团禄丰市委、禄丰市妇女联合会成立了禄丰市农村承包土地法律政策咨询工作室。

禄丰市农村承包土地法律政策咨询工作室通过引入专业法律工作志愿者创建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在线解答咨询,通过互联网、微信等网络化咨询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获得法律服务。同时,工作室也开展线下面对面法律政策咨询服务,多形式、多渠道服务人民群众。

据悉,禄丰是全省首家设立农村承包土地法律政策咨询工作室的县(市)。工作室的设立链接整合了共青团、妇联力量,重心下移到基层,加强妇女儿童在享有土地方面的权益保障,弥补农村法治力量薄弱问题,通过宣传法律法规政策以提升村民法律意识,减少矛盾纠纷发生,促进法治乡村和“平安禄丰”建设,维护全市农村社会稳定,有效助力乡村振兴。(禄丰市农业农村局   周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