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误遇真爱“网中人” “网恋”被骗十几万  

2022年07月30日 16:22:5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2021年9月,40岁且单身的王某收到一个名为“栀子树下的等待”的好友添加申请,头像是一张美女自拍照,王某以为是认识的人就通过了申请。

“你好,我叫阿秀(化名),今年27岁,很高兴认识你!”看着微信上对方发来的美女自拍照和自拍视频,王某很快对阿秀的身份深信不疑。

 聊了几天后,两人渐渐熟络起来,阿秀开始给王某发一些露骨小视频。随着聊天的深入,王某觉得阿秀对自己有点意思,而且说话也很投缘,于是就在微信里对阿秀表白,而阿秀也表示自己很喜欢王某,于是两人在微信里开始以男女朋友互相称呼。 没过多久,“阿秀”就开始以各种理由让王某转钱,面对暧昧对象的各种请求,王某自然是有求必应,出手也很大方,经常发送几十到几百元不等的红包。之后几个月里,阿秀以各种理由向王某要钱,并发来视频、照片佐证,王某陆陆续续竟转给阿秀十多万元。王某想奔现,于是向阿秀发出了视频见面的请求,但阿秀总是借口推脱。直到王某跟朋友说了在网上找女朋友的事情,还转了很多钱给对方,朋友提醒王某肯定是遇到爱情骗子了,王某这才恍然大悟,急急忙忙报了警。

当得知网聊了几个月的“美女”女朋友竟和自己一样是个抠脚大汉时,王某气得进了医院,而被骗去的十多万元都已经被骗子花掉了。

 检察官提醒:面对网络里那个一无所知的人,切忌被对方抛出的“糖衣炮弹”所迷惑。诈骗者多通过相亲网站、手机软件结识异性,利用虚假照片或信息取得对方信任,表现出对对方的好感,从而骗取受害者的钱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