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检察院收到一封来自农村信用社的感谢信

2022年08月02日 16:21:04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7月26日

楚雄州检察院

收到了一封来自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送来的感谢信

感谢楚雄州检察机关

服务“三农”

打击金融犯罪等方面

提供支持与帮助

近年来,楚雄州检察院与楚雄州农村信用社建立了“检银”协作机制,在农信社金融业务开展过程中,检察院积极开展打击骗取银行贷款等金融领域犯罪活动,通过法治宣传服务“三农”,最大限度保护农村信用社的合法权益,为农信社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

感谢信送达后,楚雄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洁与州农村信用社党委书记、主任张之鑫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州农村信用社提出希望进一步加强“检银”协作,建立合作长效机制;加大对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为营造优良金融生态环境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保障服务。

楚雄州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杜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信用社的沟通协作,落实百名检察官进企业要求,选派检察官与信用社对接,为农村信用社建立一流的营商运营环境提供司法保障服务;同时将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做好预防犯罪工作;并结合检察大数据战略要求,与农村信用社建立数据融通机制,为维护金融安全提供更加完善的法律监督服务。

会后,张之鑫一行参观了楚雄州检察院检察业务大数据中心、楼道文化、“楚检护企”工作室、“清廉楚检机关”工作室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