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检察“四举措”做好双拥工作

2022年08月02日 17:05:4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元谋县人民检察院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落实双拥工作,把开展“两学一做”与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结合起来,服务元谋发展大局。

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让退役军人在检察岗位熠熠生辉。院党组积极考虑退役军人工作情况,政治上高看一眼,生活上、精神上厚爱一分。在岗的2名退役军人中,无论是在乡村振兴工作一线,还是在检务保障部门,院党组都给予厚爱,他们自已也做出了不凡的业绩。

二是强化双拥观念,深入开展宣传教育。以教育体系为依托,充分运用官方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人民军队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并将国防和双拥教育作为必修课,纳入主题党日、三会一课、青年干警培养的教育计划中。

三是提倡拥军为民,认真落实双拥政策。落实好双拥资金保障,在招聘的合同制人员中,优先考虑并录取1名退役士兵。依法制发烈士陵园纪念设施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建议,捍卫英烈荣光。重视在检察环节依法维护军人军属权益,参与好全县征兵工作,全力当好驻军部队的后盾。

四是强化创新能力,开拓双拥工作新局面。连续多年坚持开展庆祝建军节活动,积极组织本院退役军人进行座谈,聆听老一辈革命军人英雄事迹。持续推进“铁军精神进检察”,利用清明、七一等重要节点组织干警到能禹烈士陵园、江边红军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在全院上下形成学习“铁军精神”良好氛围。

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下一步,元谋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强化双拥工作,教育引导全体干警立足岗位实际学习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