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蟠猫:普法宣传教育 提升群众法治素养

2022年07月29日 15:56:0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日,牟定县蟠猫派出所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通过粘贴海报、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进农村、进社区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推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昆仑行动”、预防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等工作纵深发展。

食品安全要重视

向辖区群众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野生动植物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形成“拒食野生动物、检举假冒伪劣,严打食药犯罪、保障人民安全”常态化,营造和谐美丽生态环境。

养老诈骗严防范

向老年群众讲解养老诈骗常见手段和防范知识,提醒老年人,要高度警惕“抵房养老”“保健品治病”“以旧换新”等手段,不要贪图小利,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等,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意识。

交通安全要牢守

向驾驶员宣传不得超员驾驶、拒绝乘坐超员车;不能客货混载,不能违法改装车辆;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宣传农用机械不能载人;向驾驶摩托车和骑行电动自行车务工务农人员强调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不酒驾、不超速,呼吁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

目前,蟠猫派出所共出动警力14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200余人次,为促进辖区和谐稳定,营造懂法、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奠定了扎实的宣传基础。(牟定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