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检察服务“接地气” 送法进企“零距离”

2022年07月28日 12:17:5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积极回应企业员工法治新需求新期盼,更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近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走进云南省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禄丰供电局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为全体员工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结合自身办案工作实际,以贴近广大群众的酒后驾车及打麻将赌博等行为为切入点、以具体案例剖析解读法律知识及违法犯罪成本,形式生动地向员工讲授了“酒驾”与“醉驾”、赌博的相关法律知识,以及触犯法律应承担的法律后果。讲座以通俗易懂的言辞释法,强化了企业员工法治意识,警示、引导电力员工坚守法律底线,对法律心存敬畏,杜绝侥幸心理,自觉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为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禄丰市人民检察院从严从实推进“谁执法谁普法”,在执法办案中持续加大普法力度,收到了较好的普法效果。(禄丰市检察院  罗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