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咪依噜”未检课堂开讲啦!

2022年07月04日 10:30:3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进一步贯彻“八五”普法规划要求

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落实落细

《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等意见

持续“深化检察为民办实事”

“咪依噜”未检课堂开讲啦!

今年6月

楚雄州检察院咪依噜未检团队的检察官们

再一次走进学校

为同学们带去丰富多彩的“法治大餐”

“咪依噜”未检课堂开讲啦!

6月13日,州检察院先后到楚雄师院附小、楚雄永安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州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刘曦、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钱嘉慧被聘为法治副校长并向她们颁发了聘书。活动中,刘曦、钱嘉慧检察官分别为同学们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法治讲座,引导同学们自觉远离校园欺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咪依噜”未检课堂开讲啦!

“同学们,非常荣幸能在这里见证你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成年。回眸已经过去的十八个春夏秋冬,你们更多的是在风和日丽中成长,一路在父母的关爱、呵护,老师的指引、教导中成长,昨日还是小小少年的你们,今日已是舞台上的主角,希望你们已经做好准备,走上人生的新征程。”6月26日上午,楚雄州检察院副检察长马晓斗受邀参与了楚雄州天人中学2023届1500余名学生十八岁成人礼暨高三启动仪式,仪式上马晓斗副检察长致辞,他勉励大家谨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遵纪守法,争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随后为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赠送了法律书籍。

6月27日下午,楚雄州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云娟一行受邀,到楚雄州技师学院为300余名教师开展了一场以“远离校园欺凌 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讲座。讲座结合办案实际,为参训教师介绍了与校园欺凌有关的法律法规,进一步厘清学校、教师在校园欺凌中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并对教师应当如何应对、预防校园欺凌行为提出了意见建议。

“咪依噜”未检课堂开讲啦!

在今后的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中,楚雄州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宣传力度。

☑ 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扩大宣传受众范围,实现家长、教师、学校、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全覆盖;

☑ 坚持问题导向,根据办案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对不同地区不同受众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活动,推进法治宣传工作向未成年人犯罪高发地区、少数民族聚集地区、偏远山区等重点区域的延伸,提升法治宣传活动质效;

☑ 发挥组织统筹作用,凝聚楚雄州优秀法治宣讲课程与讲师力量,推动全州检察机关未检品牌建设更进一步,以品牌影响力助推未成年人保护社会合力形成,以检察蓝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