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一面锦旗 一封感谢信 点赞公正为民好法官

2022年07月05日 12:50:0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6月29日下午,大姚法院法官李义收到了当事人送来的一面锦旗和一封手写的感谢信。这一切都要从李义法官承办的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说起。
2018年,李女士与张先生经协商后共同委托法律工作者书写了离婚协议,并到民政部门办理了离婚登记。根据离婚协议书约定,儿子由李女士抚养,张先生自愿给付子女抚养费10万元。之后,李女士多次找张先生索要10万元的抚养费,张先生则表示离婚协议书内容为“张先生自愿支付抚养费10万元(已支付)”,自己已经付清了抚养费。李女士无奈将张先生诉至大姚法院。
收到该案后,承办法官李义经多方调查核实,最终确定离婚协议中虽出现“已给付”字样,但张先生实际并未支付任何抚养费。法院经审理认为,李女士与张先生协议离婚时虽对抚养费数额进行了约定,但因张先生未按照协议内容实际给付,因此该抚养费的协议约定不具有强制约束力。最终判决,由张先生支付儿子2018年8月至2022年3月期间的抚养费39800元(每月支付800元)、2022年4月起每月支付抚养费1000元至儿子年满十八周岁止。

案件虽小,但对当事人意义重大;锦旗虽轻,但却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沉甸甸的期盼。“看到这锦旗和感谢信,让我越发觉得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法官来说这只是审理案件的千分之一,但对当事人来说就是他的百分之百,这就需要我们以当事人的心为心,认真履职,践行司法为民的承诺,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李义法官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