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用工作“温度”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2022年07月05日 13:45:2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今年以来,南华县公安局罗武庄派出所按照局党委的安排部署,在总结提升工作的同时,立足主责,紧扣关键,以“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目的,多措并举,统筹兼顾,积极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守护人、引路人、称心人”,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当好为民解难的“贴心人”‍。一是打造优质窗口。依托派出所户籍室优化警力配置,推行民警弹性工作机制、错时工作,合理安排人员在岗值班,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便利,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快捷服务。二是创新服务举措。在原有窗口服务的基础上拓展“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政策,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上门采集信息、集中受理办理,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三是强化纠纷化解。始终坚持盯着“源头”做工作,明确责任分区,落实排查化解责任,定期对辖区进行摸排,及时全面掌握辖区纠纷情况,并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融入日常工作中,坚持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时期。

当好群众利益的“守护人”。一是优化治安环境。积极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旅馆、餐饮、重点单位等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二是筑牢交通防线。针对辖区往年交通事故多发,罗武庄派出所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控,采取不定时上路对交通违法行为查处,有效的震慑了无牌车辆、无证驾驶人员上路行驶的违法行为。

当好安全防范的“引路人”。一是走访宣传。组织民辅警开展“一村一警”走访活动,通过村委会召开党员座谈会和护林员防火安全培训会开展法治宣传,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温馨提示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和法律知识,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能力。二是门户宣传。通过微信群及时发布警情动态,提醒群众时刻提高警惕性、邻里之间守望互助,有效防止可防性案件发生,期间成功劝阻3起电信诈骗。三是定点宣传。组织民辅警在集市、学校人流大等场所的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利用银行、学校LED屏进行宣传,掀起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攻势,切实筑牢群众思想上的安全防线。

当好服务群众的“称心人”‍。一是规范队伍优素质。不定期对民辅警工作进行检查,通报纪律作风、服务态度、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确保纪律作风严明。二是严明流程优制度。全面梳理工作服务事项,办事依据、基本流程、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进行公开,方便群众查询,并公开投诉监督电话、意见箱,完善服务工作制度,规范民辅警日常行为。三是选树典型提升能力。采取自主学习、以会代训的形式,提升民辅警政策执行、群众工作宣传引导能力。充分发挥典型选树正向激励作用,广泛宣传民辅警为民解难题、办实事的先进事迹,展现罗武庄派出所亲民爱民、暖心服务的良好形象,增强民辅警职业认同感。 (南华县公安局  吕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