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组织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0日 10:53:5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6月16日上午,禄丰市禁毒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组织市局禁毒大队、市疾控中心、金山镇综治办、卫生院等相关部门的禁毒志愿者,在城区恐龙池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暨“6.26”国际禁毒日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参与宣传的禁毒志愿者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发放禁毒防艾、电讯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等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向群众介绍禁毒防艾知识,科学阐释毒品概念,广泛宣传毒品滥用危害,解答群众咨询和疑问,教育群众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大力宣传毒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积极动员广大市民和社会力量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群众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在自己不沾染毒品的前提下,教育家庭成员和周围人远离毒品。活动中,市禁毒委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作用,调动所有电子显示屏资源滚动播放禁毒宣传口号,同时悬挂禁毒宣传横幅3幅,设立咨询台1个,展出禁毒宣传展板8块,接受群众咨询50人次,发放禁毒宣传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4000余人。

通过“全民禁毒宣传月”暨“6.26”禁毒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掀起了“全民禁毒宣传月”禁毒宣传新高潮,为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