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平安路上,“暖心交警”守护您!

2022年06月13日 10:08:2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炎炎烈日下

作为路面一线“焦警”还是“浇警”的辛苦

又岂是一两句话能说清楚

无惧酷暑寒冬,头顶烈日脚踏泥尘或置身于川流不息的街头,默默指挥交通或四处奔波只为缉拿办案。

狂风暴雨里路人形色匆匆,车马如龙身为“浇警”原地不动,指挥交通;紧急停电,他是信号灯,全身湿透,手臂酸疼;隔离栏损坏,他充当维修工,没有防护,徒手完成;用他浑身力量,换司机满面春风;道路拥堵,疏导通行,脱下警服,鞋如水桶......

一到雨天,有些山区路段落石就会“光顾”,大大小小的碎石“摆在”路面,不仅危险,还影响交通,这时,交警就会变身“清理工”,把这些障碍物搬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

各企业、单位、学校等开展交通宣传时,交警就会变身为主持人、演讲者,给群众带去“安全”。他们还会变身抖音、微博网红,在开展交通整治行动中开起了直播,曝光一批违法者,着实震慑了不少违法的交通参与者。

车流抛锚、车辆无法打着火,驾驶人遇到困难之时,交警又会变身为“推车工”帮驾驶员解决难题,这可是个力气活儿!

无论寒风刺骨,还是太阳暴晒,交警都在路上为你“站岗”;在上下班高峰期时,为你疏导交通,站好“路面岗”,让你安心往返。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无论春夏秋冬,他们谨记交警职责,坚守在路面一线;一天二十四小时,无论黑夜白昼,他们恪守从警誓言,奋斗在基层一线岗位,为全县交通安全站岗,是他们永恒的职责,为全县道路畅通护航,是他们无悔的承诺。

其实,蜀黍的工作远不止指挥交通、查酒驾

他们集各项“技能”于一身

时刻准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这样的蜀黍

您是否也想对他们说一句

“元谋交警不简单,真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