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

2022年05月24日 11:47:4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5月20日下午,牟定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和国家政治安全重要论述,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实践要求及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坚持“稳”字当头,强化底线思维,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党风廉政建设重要论述,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不断深化管党治党规律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要求、锤炼政治能力,以理论上的坚定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证用权上的清醒。

会议要求,一要立足岗位职责,全面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政法委机关作为承担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全的重要职能部门,必须把安全发展贯穿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和全过程,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梳理我县政治安全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认真分析研判,强化工作合力依法治理,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专委成员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谋划,高位推动落实好“清廉机关”升级版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落地见效,为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弘扬严实作风,狠抓执行落实,在推动政法工作上担当作为。委机关干部职工要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锤炼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品格,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一流的班子、一流的工作作风,持续巩固好在全州一流的工作业绩。

会上,常务副书记李光彪、副书记杨玲、政治安全与维稳指导股股长唐勇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专题发言。县委政法委各专委、股室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牟定县委政法委  习在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