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刘勇到州级政法系统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6月02日 13:09:0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6月2日,州委书记刘勇调研州级政法系统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楚雄为主攻方向,超前谋划,狠抓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刘勇一行来到州委政法委、州司法局,实地调研政法工作、司法行政工作情况。他强调,全州政法系统、司法行政系统扎实推进法治楚雄、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取得较好的成效,要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首要责任、头等大事,聚焦主责主业,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着力在落细落实党的绝对领导、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法治保障、过硬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在州人民检察院、州中级人民法院,刘勇详细了解了队伍建设、机构设置、案件办理、大数据融通和运用等情况。他强调,要聚焦聚力党的政治建设,在更高站位上深学笃行,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召、上级有部署、楚雄见行动”,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要把服务楚雄发展作为政治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为楚雄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贡献司法力量。要抓细案件质量,加强风险研判,强化队伍素能,加快数据赋能,促进司法工作效能整体提升,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在州公安局调研时,刘勇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以防范化解政治安全风险为重点,坚持下先棋、打主动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崔同富、潘红伟、娄东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