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调度暨“四个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2年05月26日 12:33:5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5月25日下午,在全州安保维稳工作调度暨“四个专项行动”推进会上,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崔同富指出,安全稳定事关人民福祉,从源头上消除不稳定不和谐因素是当前全州各级各部门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一重大主题,以全力推进“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同步系统推进各项工作,以实打实的举措推动“六个严防、三个确保”各项措施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针对重视不够、认识有偏差、工作推进迟缓,安排部署不及时,压力传导不到位,预防预警机制不健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引发的命案占比较高等存在问题,聚焦管住人、管好事两个根本点,把“四个专项行动”与当前持续开展的涉稳风险隐患、突出矛盾、婚姻家庭纠纷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等专项统筹起来,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推动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和初始状态,有力维护全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崔同富强调,要以过硬作风、过实举措,持续推进“四个专项行动”,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以《党的二十大云南省安保维稳工作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为抓手,抓好5个方面26项重点任务和分工,把各项工作任务实实在在地落实到各行业、各部门、各系统、各项具体工作中。要全力做好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工作,着力提升命案防控能力水平,深入排查化解突出矛盾风险隐患,着力防范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崔同富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绷思想之弦,以最高标准谋划部署,以最严要求压实各方责任,以最实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在理念转变、组织领导、作风转变上下功夫,把自上而下的政策资源整合与自下而上的精准排查相结合,切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统筹好政法系统和相关部门的资源力量,形成矛盾联调、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局面,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治理共同体。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坚持一把手做表率、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争当先锋,避免“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形式主义,为深入推进“四个专项行动”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主持会议,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禄丰市、牟定县对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及“四个专项行动”推进,州公安局对命案防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展,州司法局对刑满释放人员、社矫对象教育帮扶,州民政局对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州卫健委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服务和艾滋病患者关爱救治工作分别作交流发言。

楚雄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学传达了省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动员座谈会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视频调度会主要精神。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