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崔同富到禄丰市、永仁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5月20日 20:24:1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5月18日至19日,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崔同富一行到永仁县和禄丰市,调研指导基层社会治理、综治维稳、命案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情况。州委副秘书长曾灼三、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学、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李郁光参加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方式,听取了基层社会治理和政法工作开展情况及3月12日召开的全州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在调研座谈会上,对两县(市)在维护政治安全、重点项目矛盾风险隐患排查、社区网格化管理、基层矛盾纠纷化解等各领域采取的有效措施和亮点特色,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强基导向,深刻认识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楚雄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要求,聚焦痛点、堵点、难点,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坚决防止各类风险矛盾升级、外溢、上行,以更细更严更实的举措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楚雄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定和谐的政治社会环境。

调研组要求,一要压实责任链条,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牵头作用,健全市域风险研判、评估、防控协同等机制,积极主动研究包保、管控等矛盾化解措施,帮扶、帮助家庭风险户发展产业,优先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涉及群众征地补偿款兑现、人畜饮水安全等民生问题。二要不断增强综治中心实战应用功能,协调整合各方资源,融合“一部手机治理通”,通过数字资源共享、减少基层负担,实现矛盾及时处理、信息统一收集、网格综合管理、资源全面统筹、事件及时预警、应急处置有力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三要及时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妥善及时化解邻里、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采取“严管、普管、宽管”模式,关爱帮扶困难群体和特殊人群,让他们生活有保障、心理有安抚、发展有希望,最大限度消除不稳定因素。四要转变工作作风,把“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贯穿于工作始终,以良好作风和务实精神,全力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