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省司法厅督导组到南华调研社区矫正工作情况

2022年05月18日 11:03:4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近日,省司法厅第三督导组与州司法局督导组一行到南华县开展社区矫正调研督导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杨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社区矫正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普永进陪同调研。

调研督导组在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详细听取南华县关于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就社区矫正工作与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等成员单位领导进行深入交流。

会后,调研督导组一行深入南华县社区矫正中心,实地查看了社区矫正“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工作开展、在矫通、矫务通使用情况,并查阅部分社区矫正对象“一人一档”执法文书档案等相关资料。

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调研组对南华县社区矫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中疫情防控、二十大安保维稳、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快智慧矫正中心建设进度,高标准抓好创建工作,确保智慧矫正中心创建顺利通过验收;二是要担当履职,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监狱等部门执法业务协同办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三是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督教育工作,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南华县司法局  张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