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委政法委进驻南华开展政治督察

2022年05月14日 15:10:2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5月13日,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爱学率州委政法委政治督察组进驻南华,对县委政法委开展政治督察,并召开督察动员会。州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政治督察组副组长陈有昌及督察组一行15人参加会议。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会议。

杨爱学强调,政治督察是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形式,是强化党内监督的重要手段,也是确保政法单位党组(党委)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全县各级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政治督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配合整改、自觉接受政治督察,加强统筹协调、宣传引导,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政治督察各项工作。督察组要把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净化政治生态作为政治督察的工作重点,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开展督察。

杨健汇报了三年来县委政法委领导和开展政法工作的情况,重点汇报了查找存在问题的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普永进、县政协副主席鲁海、县法院院长李新琼、县检察院检察长赵春菊、县公安局政委刘培金,县委办、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县信访局有关领导,县级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和知识测试。

据悉,此次政治督察为期15天,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对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要求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情况,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情况,贯彻执行党管干部原则和履行干管权限责任情况,贯彻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情况,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履行法治建设责任情况,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整治情况等方面的督察重点,通过召开汇报会及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应知应会知识测评、个别谈话,查阅材料、延伸至基层政法单位督查等方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