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交通事故惹纠纷 司法调解兑现赔偿款

2022年05月11日 11:12:36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2022年5月9日一大早,禄丰市妥安乡安乐村委会村民山某带着其母亲到妥安司法所反映,其母亲在一年前被王某骑摩托车撞伤,出院后一直没有得到王某的赔偿。山某母亲说:“我已经68岁,本来身体就不好,被王某撞伤后更是不能下地干劳动,现在需要子女照顾,自己成为了子女的负担,而且拿不到赔偿款,心理很愧疚”,越说越激动,司法所工作人员不断安抚她,使其情绪稳定,随后向交警部门调取了山母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并电话联系王某,通知其参加调解。在司法所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劝说下,王某同意下午到司法所参加调解。

5月9日下午,妥安司法所对山某母亲和王某道路交通事故理赔一事组织调解,首先告知双方当事人权利义务,解释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人身损害赔偿的相关法律规定,在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后,告知双方当事人依据公安机关出具的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王某负此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山某母亲负此次事故的次要责任,根据山某母亲住院治疗产生的费用和出院后伤情稳定情况,给出双方当事人人身损害赔偿意见建议。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下,王某心中的法律疑问一一化解,同意赔偿山某母亲因此次事故造成的各项损失共计4万元整,双方当事人当即签订了调解协议,王某当场支付了赔偿款。

调解结束后,山某母亲说道:“自己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能拿到赔偿款,感谢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帮助”,王某表示:“自己并非不想赔偿山某母亲的损失,而是不知道赔偿多少合适,也担心私下赔偿山某母亲后还会反复产生纠纷,有了司法所工作人员组织的调解,这一切担心都不存在了,此纠纷的解决,使自己心里面的一块石头也落下来,没有顾虑了”。(禄丰市司法局 花之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