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

2022年05月09日 14:14:0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5月7日下午,南华县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文件精神。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系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健全学习长效机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懂政策,推动形成爱学习、善学习的浓厚氛围;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服务基层、狠抓落实、提质增效,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法治保障职能,持续推进龙川江南华段综合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为推进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宜居南华建设增添法治底色。

会议要求,一要熟悉基本政策,特别是对生态文明和龙川江保护及美丽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的政策,熟悉乡村振兴的相关要求和法治方面的联系,要持续做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二要找到政法工作与之的切口,立足岗位实际,坚持不懈抓好我们的主责主业。三要对抓好龙川江保护及美丽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不懈怠,做到三个“同”,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了解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线、城镇开发边界线,掌握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熟悉耕地保护、土地节约、国家有关土地管理决策落地等情况。(南华县委政法委  窦海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