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司法行政系统政治轮训开班

2022年05月09日 11:58:4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5月5日,楚雄州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暨政治轮训开班。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继周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州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肖天平主持开班式。全州司法行政系统400余名干部职工分别在州司法局主会场和县市司法局、乡镇司法所分会场参加学习培训。

杨继周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杨继周强调,当前,我们的各项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艰巨,州司法局党委下决心安排2天时间举办此次读书班,目的是让大家静下心来、专心学习、潜心研究。大家要充分珍惜这次“加油”和“充电”机会,认认真真、集中精力学习,确保这次读书班取得好效果、办出高质量。

杨继周要求,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牢牢把握学习的主题和重点,坚持学在前、走在前,不断在思想认识水平、政治理论水平、专业知识水平上提升自己,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原则和根本的政治规矩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高度的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司法行政的职能职责和工作任务,将全会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在赶考路上不懈奋斗的前进力量。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学出责任担当。要始终坚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严”的本色,一体推进法治楚雄、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突破。要高质量推进行政立法工作,深化完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机制,在全力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新的成绩,再上新的台阶;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树立新时代正确的司法理念,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中找到着力点和突破点;要大力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持续推动法治宣传教育,大力实施法治惠民便民提升工程,不断建设完善现代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法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严格纪律要求,集中精力学习。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坚持强化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坚持站位全局、加强统筹谋划,坚持解放思想、善于创新创造,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担当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奋力把党中央和省州党委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落实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期2天的学习培训中,州委党校讲师尹春萍,云南省法治政府研究院院长、云南大学法学院教授杨临宏先后为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推进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奋斗。(楚雄州司法局  陈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