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2022年政法系统政治轮训,开班!

2022年05月09日 18:06:1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5月9日,楚雄州2022年政法系统政治轮训在州委党校开班。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主持。

崔同富指出,坚持问题导向是做好政法工作的首要前提。今年以来,全州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法治楚雄为主攻方向,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推改革、促发展各项工作,全州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平稳。但在落实落细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政法干警能力素质适应新时代政法工作、抓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方面仍存在短板和不足。

崔同富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护航党的二十大中发挥好主力军作用。全州政法系统要用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作风,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迅速深入开展“四个专项行动”,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在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更好地管好人管住事。

崔同富强调,牢固树立“今天再晩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是保障作风、效能革命的重要途径。全州政法系统要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抓手,着力打造模范机关,锻造政法铁军,以建设过硬政法队伍助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创新意识、规矩意识和团结意识;二要坚持做到深入研究问题、深入研究政策、深入研究法律、深入基层一线;三要扎实推进“两个革命”,严格贯彻执行省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规定;四要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就开展好此次政治轮训,娄东强调,一要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认真学习,抓实成果转化;三要严明学习纪律,确保学习成效。

此次政治轮训为期三天,采取专题辅导、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多种形式进行,邀请省委党校、州委党校教授名师作专题辅导。州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州级政法单位、十县市委政法委新任副科实职以上干部、乡镇政法委员共250余人参加集中轮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