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普法宣传+联合检查” 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

2022年05月07日 12:12:34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26日是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不断提升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质效,更好服务保障国家创新驱动发展。4月25日,双柏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委宣传部、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和旅游局等15家县级单位在双柏县城长晟广场共同开展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新征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在人流量最大的长晟广场开展,利用集市人口流动大的优势,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手提袋和现场讲法释法等方式进行宣传。检察人员重点向群众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以及检察机关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产品等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犯罪方面的新部署、新举措。随后,双柏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紧扣著作权、商标专用权等知识产权法保护重点,进商场、进商户、进药店、进书店开展联合检查,并提醒广大商户需要防范的风险点。 

此次宣传活动,检察机关共计发放知识产权宣传手册300余册、宣传资料400余份,宣传环保袋300余个,接受法律咨询10余人次。通过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继续推进知识产权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镇,开展常态化、多元化知识产权宣传模式,推动知识产权保护落地见效,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