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委国安委召开全体会议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领导小组会议

2022年05月06日 18:12:4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5月5日,楚雄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暨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回顾去年以来的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

楚雄州委书记、州委国安委主任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州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扛牢扛实维护政治安全的职责使命,牢牢把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政治安全是国家安全的根本”这一重要论述、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一根本要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这一根本任务,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牢靠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2022年国家安全工作,统筹推进各领域特别是重点领域的安全,坚决维护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生态安全、社会安全,提升危机管控能力和水平,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维护国家安全领导责任,持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以实际行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州委国安委副主任张文旺,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国安委副主任崔同富出席。州委国安委常务委员、委员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