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张文旺检查“五一”安保工作 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

2022年05月01日 15:58:50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30日,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一行到楚雄市、元谋县、永仁县等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调研检查中,张文旺详细询问了沿途各公安执勤点、检查站警力配置、勤务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查看了过往车流量和人员检查登记情况,并向全体执勤民辅警以及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大家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满怀信心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楚雄的大潮当中。

在永仁方山检查站,张文旺强调,永仁是全省疫情和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一道重要关卡,要清醒认识和深刻把握社会治安面临的新形势,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彰显责任担当,切实发挥智慧公安检查站的实战效能,全力守好“云南北大门”。

张文旺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提高站位,聚焦大局全局,紧扣“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始终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细化“五一”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织密联防联控“机制网”、群防群治“安全网”、线上线下“宣传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刻把握经济社会发展对公安社会治理的新要求。要加快G108国道第二批智慧检查站建设,既要立足当前、主动作为,又要着眼长远、守正创新。要守土尽责,严格落实社会面治安管控和交通安全管理各项措施,守点、巡线、控面相结合,确保“五一”期间全州社会治安形势平稳。要发扬“三个马上”的作风,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决守牢防线底线,全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州长王建雄,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娄东,州政府秘书长罗富生,州属相关单位、相关县(市)主要领导参加检查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