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

2022年04月26日 14:21:1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26日,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切实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与维护全州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使命任务结合起来,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新时代公安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惊雷,法制、督察、治安支队主要领导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增强大局意识,以更高的站位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统筹推进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公安信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源头治理,以更强的担当维护信访秩序。持续推进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攻坚行动,依法打击各类严重扰乱正常信访秩序的违法行为;要紧扣责任链条,以更高的标准推动提质增效。树立“人人都是信访民警”和“信访工作人人有责”的理念,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要求,认真受理办理、及时就地解决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的信访问题。

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党政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