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聚力·启程——楚雄州委政法委部署2022年机关党建工作

2022年04月28日 12:21:1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27日下午,楚雄州委政法委召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委机关党建工作。常务副书记、党总支书记杨爱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州直机关工委《关于杨爱学等同志任免职的通知》及《州直机关2022年第一季度“云岭先锋”推广使用情况的通报》,传达学习全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州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审定《2022年州委政法委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听取委机关各支部一季度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支部党员发展工作情况。

随后,政治部主任、党总支副书记陈有昌围绕健全完善新时代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制度,讲授题为《深入开展政治督察  永葆政法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的专题党课。

就加强委机关党建工作,杨爱学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委机关党的建设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来谋划、部署和推进,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要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总支(支部)理论学习的总纲领,抓实“第一议题”“第一课题”制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党建工作的实践效能。三要强化制度落实。要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四要带头创建模范机关。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突出创建特点特色,务求取得工作实效,进一步增强政治机关意识,以“谋划+策划”“党务+服务”“模范+示范”的创新思路推进模范机关创建。五要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要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和方式,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严格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对标先进,勇于担当、狠抓落实,促进党建与政法工作深度融合。

委机关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一支部全体党员聆听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