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

2022年04月27日 16:52:2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信访工作条例》的制度创新体现在11个明确。作为政法委的领导干部,积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结合新的工作要求,健全完善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加大滋事扰序、缠访闹访等信访活动中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处理工作力度,推动涉法涉诉信访实质性化解。”

“坚定不移抓好政治建设,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抓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踏上新征程,我们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在不懈斗争中净化队伍,在自我超越中提升能力,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党的意识形态建构能力,政治上要从严;提高党的意识形态工作实践能力,制度上要从严;提高党的意识形态传播能力,责任上要从严;强化意识形态底线思维,管理上要从严。”

这些高燃的表达都来自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4月27日上午,州委政法委机关召开2022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会议。常务副书记杨爱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中心组学习会要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

组织好理论中心组学习,要带着责任学,把学习当做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和领导水平的契机,认真参与学习,为干部职工作好学习的表率,学出责任担当和作为;要带着问题学,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在学习中结合政法系统工作实际进行分析,全面掌握存在的问题及表现,做到心中有数;要寻找措施学,要在学习中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政策学习把握和运用,不断提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重点来了!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刻认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以强有力举措把自我革命落到实处,压紧压实推进自我革命的责任担当。二要深化思想认识,健全体制机制,把握实践要求,推动贯彻《信访条例》走深走实。三要深刻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安全底线,建立健全涉政法意识形态工作的监测预警、评估研判、协同化解工作机制,加强和完善源头防范、源头治理、源头处置机制建设,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坚决管好守住政法领域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