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2022年04月25日 15:57:2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幸亏有你们,不然这个烦心事认不得要拖到什么时候才能解决。”代某某拿着赔偿到手的609元钱感激地说。

牟定县蟠猫乡双龙村村委会洗澡河村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过程中,在配套设施浇灌沟渠之前施工方组织人清理淤泥时,造成当事人代某某沟埂两边的一些果树损毁、死亡。代某某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但又一时找不到施工方负责人,无奈之下,来到蟠猫司法所寻求帮助。

蟠猫司法所接待了当事人代某某,并随其踏看现场,发现现场有果树倾倒,树干和树枝散落,经过清点,被损毁的树木含有直径8-10公分栗树一株,直经4-6公分云南红犁4株。司法所工作人第一时间联系了施工方负责人,通知其到场后,沟通协商,反复做工作,晓之理,动之以情,让其换位思考,体谅一下代某某的艰辛。

在司法所的积极调解下,最终达成施工方负责人对损毁已挂果林木按照现行补偿标准测算,赔偿代某某果树木损失609元,赔偿款当场兑现清楚,代某某表示同意。调解达成协议后,双方彼此谅解,一场矛盾纠纷就此化解。(牟定县司法局 郑德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