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暨命案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

2022年04月22日 11:34:03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20日,姚安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暨命案防控工作现场推进会,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暨命案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天寿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并讲话。

县市域办领导和业务人员就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台账资料立卷归档规范化工作,对参会人员作了全面的讲解和培训。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栋川镇蛉丰村委会、仁和村委会规范化综治中心、栋川镇市域办台账管理及综治中心建设情况。大家边参观学习,边就乡村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一部手机治理通”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栋川镇汇报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和命案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其他乡镇就开展好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领导安排了相关工作。杨天寿同志传达学习了全省专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就下步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要坚持规范化、标准化,因地制宜建好乡镇、村(社区)综治中心,实现综治中心实体化、扁平化运作。乡镇综治中心要切实发挥问题和事件处置功能,村级综治中心要发挥好问题隐患发现功能;二要全力以赴抓好命案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强化婚姻家庭纠纷、各类社会矛盾纠纷等突出矛盾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工作,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及早发现和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命案的底线;三要抓实抓细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工作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注重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按照精细、精准、全面、规范的要求,提升台账资料的质量;五要加强工作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推动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推进、克期完成。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司法局局长、县公安局分管领导,光禄镇政法挂职副书记、各乡镇党委政法委员、综治办副主任,县市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