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春光无限 且以清欢

2022年04月20日 17:36:52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不知不觉,已至暮春
这个春天
我们碰上了意料之外的倒春寒
也遇到了难逢的春雪
同时
也收获了不期而遇的暖意
如同春日的阳光
明媚着每一个人


 昂 扬

楚雄市群众看到民警们在风雪中坚守岗位、执勤保畅,自发给执勤民警送来30碗热气腾腾的米线。为了表达谢意,第二天执勤结束后民警组团集体光顾了这家有爱心的小店,临走时悄悄把前一天的米线钱也补上了。暴雪中我保护你周全,寒风中你惦记我冷暖。双向奔赴的挂念和温暖,足以融化冰雪……


秾 丽

受强降雪影响,永仁县哲林芒果种植基地2万多亩芒果受灾,花芽严重遭受冻害,直接影响授粉和挂果。基地经营户难以应对雪灾损害,无法完成生产自救。县政法各部门200余名干警和辅警,赶赴芒果种植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抢救受灾果树,为企业挽回损失。

“盼你之所盼,忧你之所忧。请相信,只要你有困难,我们就会到!”这不仅是一种源自职责的承诺,更是一种时刻把你放在心上的实际行动。

芬 芳

2013年,在楚雄市大过口乡,市公安局的女民警们认识了失明的彝族女孩乔花。乔花与母亲相依为命,生活非常艰难,为了帮助乔花重拾信心,全局108位女警们新老传承,一直坚持帮助她,给她送去温暖,为她讲讲外面发生的变化……
“我们就是她的眼睛,带她领略世间美好。”10年来,这108位女警都成了乔花的“娘家人”,见证着她走向幸福。


 暖 流

州检察机关“咪依噜”未检团队驱车500多公里,从武定县万德镇到禄丰市高峰乡,为少数民族聚居的偏远山区12所中小学1200余名师生带去了“情暖童心·法治进乡村”法治巡讲。
一场与少年“咪依噜”的法治之约,让孩子们脸上绽放出纯真而充满期待的笑容,驱散了检察官们跋山涉水的疲惫。是爱,让彼此的心贴得更近。


俊 美

民警4小时内迅速破案,追回了被盗电动车。小哥连连称赞民警超快的破案追赃速度,给民警发微信说:“太感谢你们了,要给你们加鸡腿!”但蜀黍们万万没想到,这次竟真被安排了……这位小哥专程给民警带来了真鸡腿,并送上了题为“破案神速一心为民”的锦旗。热腾腾香喷喷的大鸡腿,暖手更暖心!给破案神速的蜀黍点赞,你们值得!


醇 香

洒鸡口法庭法官们在西舍路镇巡回开庭时,为村民李某进行离婚诉讼庭前调解。李某与张某婚后因夫妻感情恶化,调解现场,双方就女儿抚养权争执不休,当着11岁女儿的面大吵起来。
“来,别怕!到姐姐这来。”法官助理小李用温柔的话语轻声安慰,小女娃的抽泣渐渐停了下来……
调解室里,承办法官分别与女孩父母耐心沟通,让双方以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为重,互相作出让步;调解室外,法官助理悉心安抚,让年幼无助的女娃感受到爱与温暖。


回 甘

5名元谋县人民法院干警途经永武高速公路时,看到一辆大货车停在路边,车厢尾部浓烟滚滚,不断有火苗喷出,情况十分危急。5名干警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协助驾驶员将车厢脱挂。随后,在消防和交警的联合救援下,大火被彻底扑灭,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面对危难,勇敢地挺身而出,逆行救火,你们都是好样的!


和 融

一辆汽车在过绿汁江时熄火,一家四口被困江中。双柏县公安局大麦地派出所女警在寒夜中趟入湍急江水,展开紧急救援。女警先分别将两名小孩安全背到江岸,又用绳子牵引孩子父母脱困,施救成功后才发现自己膝盖受伤。
看着她湿透的警服和闪烁的红蓝警灯,这个春天必然温暖!

 

春日暖阳,到底可以有多少种样子?

他们已经用行动给出了

看似不同、却又相同的答案

人间最美四月天

是一树一树的花开…

是爱,是暖,是希望

时光荏苒

春光无限

且以清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