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文金华到姚安县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04月20日 12:05:4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19日,州委政法委副书记文金华到姚安县调研指导基层政法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杨天寿陪同调研。

文金华先后深入姚安县前场镇和栋川镇仁和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综治维稳、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开展情况。在前场镇,文金华实地查看了前场镇综治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与镇党委政府领导交流了解创新基层治理模式,推进基层法治政府建设的相关做法和经验成效。在仁和村,文金华与村干部深入交流,仔细了解村级党组织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夯实综治维稳基层基础工作的措施及成效。

在调研座谈会上,文金华认真听取了全县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对姚安县深入推进实施项目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模式,重点打造基层社会治理特色亮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确保全县社会安全稳定的相关做法和经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同时,指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分析了今年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就做好下步工作,文金华强调,姚安县要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收官验收两项重点工作,扎实抓好六项工作落实,一是要抓实抓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二是要高位推动命案防控工作,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命案;三是要着力防范和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易发高发态势;四是要扎实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切实把这项利国利民的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五是要着力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收官攻坚战,确保交出让党和人民合格满意的答卷;六是要着力抓基层、打基础,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