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负气绝食饿晕路边 蜀黍“滇仁杰”助其寻亲

2022年04月20日 11:41:35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11日,大姚县公安局仓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南永公路仓街老收费站路段公路边有一昏迷男子,具体情况不清。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昏迷的是一名年轻男孩,呼吸正常。因不知男孩身体情况,民警立即拨打120到场进行急救,并借来雨伞为男孩遮阳。男孩全身除了一部电池耗尽关机的手机外,未发现任何有用的身份信息。这名男孩是谁?家住何方?为何晕倒在此处?一系列的疑问萦绕在民警心中。

无奈之下,民警只能迅速找到附近的执勤点为男孩的手机充电,但当手机开机后,“解锁密码”这个拦路虎又把民警难住了。突然民警灵机一动,先在手机解锁页面拨打110后获得了男孩的电话号码,随后通过“滇仁杰”平台,根据男孩的手机号码联系上了家属。

原来,男孩因学习问题与家人发生争执,通过绝食的方式与家人负气,当日已连续两天滴水未进,在其从家中步行至南永公路仓街老收费站路段时因体力不支晕倒在路旁。

目前,男孩已由家属陪伴送医治疗,生命体征平稳。在此警察蜀黍也想劝各位大朋友和小朋友们,沟通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桥梁,可千万不能采取任何极端的方式哦!(大姚县公安局  李咸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