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风里雨里 执行干警不会忘了你

2022年04月20日 11:38:5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你们法院人周末都不休息的吗?都过去一年多了,还以为你们忘记我的事情了!”这是被执行人李某见到永仁法院执行局干警时说的第一句话。

法院执行局干警,是一群让申请执行人“追着跑”、被申请执行人“躲着走”的“另类”。节假日,当你在家刷手机、享受美食、葛优躺、一觉睡到自然醒的时候,他们还奔跑在执行的路上。因为对于法院的执行干警来说,被执行人似乎更喜欢在节假日露脸。

“你好,是永仁县法院执行局吗?告诉你们一个消息,被执行人李某出现在楚雄市某酒店......”

“消息可靠吗?我们马上来!”

这是一个周日的清晨,执行局干警小杨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原来是消失了近一年的被执行人露面了,他马上向领导汇报了情况,简单的与家人打了个招呼,就同另外三位执行干警奔赴200公里外的楚雄市某酒店。与此同时,为防止被执行人藏匿,执行局局长及时联系楚雄市法院执行局请求协助,先行到酒店控制被执行人李某。
                                                             
案情简介:被申请执行人李某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到申请执行人处购买轮胎并欠下9700元轮胎款一直未支付,几经追讨无果后申请人将其诉至永仁法院,但李某未到庭应诉。案件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经多方查找仍未查找到被执行人下落,且其名下也查找不到可供执行的财产,案件执行陷入困局。
                                                           
案件结果:当执行干警将李某带回永仁法院时已是万家灯火,但执行干警并未歇下,而是立即展开工作,通过执行干警释法说理和批评教育,李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当场履行了案件全部义务。
执行干警,披星戴月、栉风沐雨,对于失信被执行人他们从不手软、从不知疲倦,依法采取强制手段让失信被执行人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威严不容丝毫践踏!

普法小课堂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2022.1.1施行)

第一百四十七条 被告经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经法庭许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决。

第二百四十三条 发生法律效力的民事判决、裁定,当事人必须履行。一方拒绝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也可以由审判员移送执行员执行。

调解书和其他应当由人民法院执行的法律文书,当事人必须履行。一方拒绝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永仁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