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法律宣传促和谐 公开听证解民忧

2022年04月20日 10:38:18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4月8日,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李某甲、李某乙毁坏公私财物案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听证员至到场听证。

“因为没有好好学习法律,做了不该做的事,犯了罪,我真心悔改,自愿认罪认罚,”听证会上,犯罪嫌疑人李某甲真诚悔过,并表示以后会加强学习,遵纪守法,争做一个守法好公民。

2021年7月10日,李某甲、李某乙未经村委会同意,两人为了自家的利益,共同商量后李某甲驾驶着自家的挖机将位于双柏县(石咢)嘉镇水弥线路边的一公厕挖掉,形成一条便道供李某甲、李某乙两家使用。后经双柏县发展和改革局价格认证中心认证,被李某甲挖掉的公厕价值人民币8068元。

公安机关将案件移送双柏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后,为了全面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达到案结事了人和。承办检察官到案发现场了解情况,核实证据,听取意见,对李某甲和李某乙通过耐心的宣讲法律,从情、理、法进行说服、教育、引导,督促两人及时履行调解所达成的事项,促成了刑事和解,最终李某甲自愿花了48000余元,在原址新建了一个冲水厕所,归还村委会,并通过了村委会的验收和认可,得到了村民群众的理解。

一直以来,双柏县人民检察院认真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为民执法、为民服务的初心,秉承案结事了人和人民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积极化解社会矛盾,及时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来  源:双柏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