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入矫遵规太随意 部门联动来制止

2022年04月20日 10:26:47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社区矫正对象何某某因犯危险驾驶罪被永仁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四个月,并处罚金4000元。入矫期间县乡两级社区矫正机构干警先后对何某某宣告其在矫正期间需要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等执行事项,何某某满口答应和表示一定会遵守。


作为一名新入矫的社区矫正对象,何某某本该转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和遵守社区矫正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的,但是何某某却总是事与愿违,对社区矫正机构的日常监管和各项规定显得太随意、太任性,甚至置之不理,屡次出现未履行外出请假手续便擅自离开永仁县辖区和未按规定及时报告个人情况的违规行为。


针对何某某的违规行为和情节,社区矫正机构立即展开对何某某屡次违反监督管理规定的事实进行调查核实,并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最终锁定何某某连续三次乘坐动车、乘坐客运车离开永仁县到达攀枝花市的违规证据。

 随后,社区矫正机构向何某某宣告了相关处罚决定:给予何某某警告一次和佩戴电子定位装置三个月。在永仁县检察院、司法局、乡派出所、乡司法所干警的联合警示教育下,何某某羞愧难当,并主动表示:“在接下来三个多月的矫正期间,自己会加强对法律知识、社区矫正监管规定等方面的学习,服从社区矫正执法监管机构的监管教育,争取按时解除社区矫正。”

 入矫遵规太随意,等同于在危险的边缘疯狂试探,该事件的发生,一方面对社区矫正对象起到警示作用,另一方面也进一步提高了县乡两级在处置社区矫正突发事件中部门联动协调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为社区矫正机构在日常社区矫正执法过程中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执法保障。(来  源:永仁县长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