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检察院:“五个一”做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

2022年04月20日 10:07:41 来源:本站 编辑:黄炳健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引导全体干警切实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武定县人民检察院积极采取“五个一”措施,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迅速在全院掀起“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热潮。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

      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国家安全意识,加强对重大风险隐患和形势政策的研判,提升防范和抵御重大风险、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

召开一次专题会议

      召开贯彻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部署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姚万发及时传达省、州、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同时成立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要求全院干警要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时刻绷紧安全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组织一次安全排查

      树立“保密工作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立足检察实际,坚持保密工作与各项检察业务紧密结合,确保检察工作环境安定有保障。院办公室组织人员对档案室、机要室、财务室、办案工作区等保密要害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开展一次主题宣传

      综合运用“线上+线下”宣传载体,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实现宣传教育活动全程、全覆盖,切实加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

      组织5名检察干警到乌龙河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开展2022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解答群众疑惑等方式,让广大群众在活动中了解相关国家安全知识。

      通过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警对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不断强化自身的保密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将国家安全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共同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来  源:武定长安网